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可以用来评职称吗?

很多在职人员报考社科院在职研究生是为了考取硕士相关证书,用于评定职称,毕竟更高的学历或者学位意味着更大的机会,不过社科院在职研究生毕竟不是全日制研究生,遂有学员提出疑问,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可以用来评职称吗?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可以用来评职称吗.jpg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目前还剩下两种招生方式,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一种是在职专业硕士,无论以哪种方式报考社科院在职研究生,最终所获证书都是国家承认、社会认可,官网可查询得到的,与全日制研究生享有同等法律权益,对于评定职称而言很有帮助,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可以免试入学,先学后考,申硕考试简单,及格通过,单科成绩有一定的保留期,通过率高,最终可获得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

在职专业硕士属于学历教育,以在职专业硕士的方式报考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必须考试入学,考试难度大,与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统一标准,考试也是与统招生考研一样的,且成绩过线后还需要到校参加复试,择优录取的制度使得通过率比较低,不过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双证书。

学历学位是对评职称的重要依据,不过单位不同,对评职称要求限制不同,若要求硕士及以上学位,本科生便不达标;若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同等学力申硕便不达标;若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学历,非全日制研究生便不达标。不过报考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可以用来评定职称,即使用人单位单位要求苛刻,也绝对比本科更有竞争优势。


开课城市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等教学中心。
免费获取招生资料
学校资讯更多>
    热门专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校园地址:中国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京ICP备2020033784号-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384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