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问答
攻读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用复试吗?

想要顺利通过在职研究生考试就需要报考人员提前了解到具体考试内容,于是不少人员向老师咨询:攻读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用复试吗?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用复试吗.jpg

下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老师简单介绍下: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不同于专业硕士,该形式可以免试入学,符合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提交的个人报名资料通过院校审核,就能免试参加课程班的学习了,这一阶段不会涉及到入学考试,报考人员可以放心就读。

符合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需要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申硕考试,所考内容包括外语和学科综合,每科成绩只要过60分及格线就算通过,是没有录取名额限制的,并且没有复试要求。

只要报考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班的学习,通过全部考试,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就能获得与统招研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

社科院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会涉及到初试和复试,复试主要由院校组织出题,以面试为主,考试难度是比较大的。

如有不清楚的可以咨询在线老师,为你在职考研路上保驾护航!


开课城市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等教学中心。
免费获取招生资料
学校资讯更多>
    热门专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校园地址:中国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京ICP备2020033784号-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384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